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【瑜珈雜誌專訪女性之光創始人】女性開心了,世界才能開心


【瑜珈雜誌專訪女性之光創始人】女性開心了,世界才能開心本文出自瑜珈雜誌


專訪女性之光基金會創始人 Nam Nidhan Kaur Khalsa
女性領導人觀念,啟發了女性活出真實的女性本質,從而瞭解自己在全球轉換中所扮演的角色。她也是女性之光國際基金會的創始人,致力於利用昆達里尼瑜珈教導、支持和推動女性發展領域的各項政府項目。她是Nam Nidhan Kaur Khalsa。

問:您是在南美洲傳播昆達里尼瑜珈的先驅,這一點讓我非常欽佩。能否跟我們分享一下,您在南美洲關於「女性力量」以及「發現女性的力量」的具體工作嗎?

答:15年前,我在南美旅行同時做瑜珈的教學工作,我在南美的哥倫比亞、伊瓜多、厄瓜多爾、秘魯、巴西和智利等國家教學瑜珈,而且很多都是公益的,因為那裡的女性付不起錢。幾年之後,在我培訓瑜珈老師的同時,我花了更多的精力去關注女性的教導。因為Yogi Bhajan告訴我們,改變世界覺知的唯一方法只能通過女性,如果要這個世界開心的話,要從女性的開心開始。所以他花了很多精力在女性的教導和研究工作。

從1998年開始,我在智利開始了女性的教學工作。我在我所到達的任何一個地方、任何一個國家教授瑜珈,我所到的很多地方,女性都過著被壓抑、壓制的生活。瑜珈改變了我,它帶給我力量,帶給我很多快樂,帶給我很多智慧,所以我願意教更多的女性。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成立基金會。我希望這種教學不僅僅只是通過討論會或者學習班,因為很多女性沒有錢去參加這樣的課程。通過基金會,我們可以讓那些因為沒錢而不能參加學習的女性有機會學習瑜珈。所以,通過提高女性力量,我們不僅創造了這樣一個信念,還創造了更多的歡樂。

問:剛剛您提到了您是女性之光國際基金會的創始人,這個組織機構具體是怎麼動作的?在傳播“女性力量”的過程中作用是怎樣的?

答:是的,我們需要發展需要傳播。女性之光的基金會分為兩部分,有一部分是關於女性的教學課程,這些課程都是收費的培訓。另外一部分,我們叫做它「社會項目」,這部分是完全免費的。我們跟一些政府組織一起合作,支持政府舉辦的女性公益項目,例如說家暴、未婚媽媽、單身女性(在南美這部分女性佔有家庭的50%)。此外,我們還幫助在監獄服刑的女性。我們跟當地的政府合作,讓他們把這個項目散播到有需要的女性中。

目前,女性之光基金會在南美洲已經跟智利、伊瓜多、秘魯、哥倫比亞等在內的6個國家展開合作。我們通過數據研究,不斷地改進項目,並且根據數據來判斷瑜珈怎樣更有效幫助女性。在全球範圍內,我們是這個領域的領先者。不單是跟政府合作,我們還有科學的分析報告。同時,我們還跟兩所大學合作,持續地進行研究。例如,在哥倫比亞,因為可卡因氾濫,這個國家有很多的犯罪和內戰,很多女性受到強姦,所以政府需要療癒她們,女性之光也參與主持這類工作。我們用瑜珈修復這些女性所受到的創傷。
同時,在過去的3年裡,我創建了一些女性領袖的課程,可以幫助在商業領域工作的女性,培養她們成為女性商業領袖。

問:對於女性力量的認識是如何一步一步深化的?怎樣讓女性更多的發現女性的力量?

答:這是一個過程,覺知是一步一步建立的。一直以來,女性都被教育說她們是受害者,我們通過瑜珈和冥想,增加她們的能量,包括她們的生命力、快樂,通過練習,平衡她們身體內的荷爾蒙,通過呼吸,平衡大腦,產生內在的快樂。這是一個每天堅持的練習,讓這個過程持續,一點一滴地建立自身的內觀和自我控制的能力。當一個女人可以轉化自我的情緒,通過練習讓自己平靜後,就可以內觀到自己內存的投射力和影響力,成為她自己想要成為的女人。這是一個不間斷的過程,每一個人都需要通過自律練習去完成。

同時,我們有同步的配套課程和主題活動,每一個課程讓她們從理論上理解這一做法,讓她們知道「我從哪裡來」, 我們會有社會背景、家庭背景,讓女性明白為什麼她們會沒有安全感,讓她們把內心原來的顧慮放下,找到內存的真我。我認為,平靜是一切。只有創造了內心真正的平靜,一切才會隨之而來。
我們現在創造這樣一個平台和氛圍,讓女性找到屬於自己的內在平靜,創造屬於自己的內在平靜。在這個世界上,女性有著非常強大的影響力,一個女人開心了,她周圍一切的人、事、物都會開心。

感謝Angad Kaur Wahe Guru山莊提供內文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